厄瓜多政黨領袖遇襲亡 1個月內「3名政治人物被暗殺」

▲▼厄瓜多埃斯梅拉達斯省(Esmeraldas)政治領袖布里奧內斯(Pedro Briones)遭槍擊身亡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北部埃斯梅拉達斯省(Esmeraldas)政治領袖布里奧內斯(Pedro Briones)遭槍擊身亡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厄瓜多9日才發生總統候選人遇刺身亡案,未料不到一個禮拜,又於14日發生地方政黨領袖遇襲死亡的悲劇,成為該國短短4周內第3起與政治相關的殺戮事件。

根據最新消息,公民革命黨的埃斯梅拉達斯省(Esmeraldas)領袖布里奧內斯(Pedro Briones)遭槍擊身亡,儘管當局尚未公布更多細節,但此消息已獲同黨人士證實。

該黨總統候選人岡薩雷斯(Luisa González)表示,「厄瓜多正在經歷最血腥的時代。衷心擁抱因暴力殞落的里奧內斯的家人與同事。」她受訪時批評總統拉梭(Guillermo Lasso)與其政府對拘留懲戒設施缺乏控制力,並稱犯罪組織已經把這些地方變成生產及娛樂中心。

▲▼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多·維拉維森西奧(Fernando Villavicencio)9日遭暗殺(圖/路透)

▲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西奧9日遭暗殺(圖/路透)

59歲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(Fernando Villavicencio)對於貪腐及犯罪組織立場強硬,9日出席造勢活動時遇刺身亡,儘管現場部署了警察及保鑣,仍未能阻止憾事。當局尚未公布嫌犯動機,但法官11日下令,對6名哥倫比亞裔男嫌進行預防性拘留。除此之外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也在協助調查。

7月26日,厄瓜多第3大城市曼塔(Manta)的38歲市長英特里亞戈(Agustín Intriago)遭到暗殺,他最近才連任成功,新任期於5月開始。

▲▼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多·維拉維森西奧(Fernando Villavicencio)9日遭暗殺(圖/路透)

▲厄瓜多過去三年暴力猖獗情況加劇。(圖/路透)

《美聯社》寫道,一場前所未有的暴力震撼厄瓜多,隨著該國成為主要毒品販運中心,接受毒梟資助的地方幫派開始火拼,爭奪街道、監獄及運毒路線的控制權。國家警察統計,今年前6個月就紀錄到3568起暴力死亡案,比去年同期的2042件起更多。2022年共計4600人死於暴力,與2021年相比,不僅雙倍成長,也成為該國史上最高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