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業取向!電資科系成二類學生首選 專家:選系不選校很明顯

▲▼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,今年二類組很明顯就選擇電資科系,而且選系不選校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,今年分發入學二類組部分,考生優先選擇電資科系,而且選系不選校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大學分發入學今(15日)放榜。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,今年考生報名人數大增影響,去年「低分高就」極端好康現象在今年「校正回歸」,甚至有科系錄取較去年大增超過100級分以上。另在二類組部分,考生選系不選校狀況更明顯,電機資訊科系成二類考生首選,其次為化工材料,第三類組則和往年差不多。

劉駿豪分析,去年分發入學出現「低分高就」極端好康現象,但由於今年報名人數大增1.25萬人,加上各大學寄存教育部四千個招生名額,所以缺額僅有6464人,也導致出現「校正回歸」現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駿豪舉例說,東吳政治系去年跟今年都滿招,但去年錄取門檻為140.5級分,今年來到206.5級分,高師大英語系更誇張,去年錄取門檻為121.5級分,單科平均錄取為18.69級分,今年錄取門檻為235級分,單科平均錄取級分為37.6,等於比去年大增超過100級分,單科平均級分等於倍增。

在第二類組部分,劉駿豪指出,考生選系不選校狀況更明顯,電機資訊科系成二類考生首選,二類組的頂尖熱門校系前15個校系當中,只有台大材料不是電資科系,顯示考生選電資不選校的傾向太強,這樣趨勢很明顯。

至於大家關注的第三類組,劉駿豪表示,今年三類組狀況和往年差不多,台大醫學系錄取門檻為283級分,陽明醫學系278級分,台大牙醫系275級分,而過去兩年台大牙醫分數是高於陽明醫學系,今年回歸正常,陽明醫學系成為醫學系第二志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