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妹子面試說2句話」工作秒掰!主管認了:2類人最容易錄取

▲上班族,小資女,職員,員工,打電腦,上班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每當提到是台北人,就會被面試官酸「住家裡喔,應該沒什麼壓力齁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人羨慕,台北人找工作,省下房租後更能存到錢!不過一名台北妹委屈透露,反而在面試過程中,說出是台北人、住家裡等關鍵字,「根本就等於跟這份工作機會say goodbye!」甚至還有面試官直言,喜歡找外縣市的員工,因為聽話且能待能久。對此,原PO不禁哀喊「台北人並沒有非富即貴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感嘆,進入職場幾年下來,特別能感受到「在台北面試時...有多麼被歧視!」原PO緩緩道來,每當面試回答「我是台北人」、「目前住在家裡」,根本等於與這份工作機會說再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面試主管的回應相當歧視,像是「住家裡喔,應該沒什麼壓力齁」、「欸你住家裡很爽耶!不用付房租」、「台北人啊,你應該不急找工作齁」、「房子是你們家的嗎?」「台北人上班最近了,這麼小這麼方便」,甚至還直言「公司比較喜歡找外縣市的人,因為聽話耐久」等,總讓原PO感到不舒服「非常作嘔!」

原PO內心不禁上演小劇場,台北人住家裡,難道就都是有錢人嗎,台北都沒有市井小民嗎?「沒有其他龐大的開銷有壓力嗎?」

當然原PO也能理解北漂族的生活壓力,但她也出生在普通家庭,也有很多支出要承擔,「台北人並沒有非富即貴」,對於面試主管尖酸刻薄的用詞,讓她實在是忍無可忍,「充滿歧視且窺探隱私的問答...好想吐!」

底下網友熱議,「確實聽過有些主管認為聘用北漂的比較好,理由是因為有房租壓力,不敢隨意辭職,雖然這想法有點狹隘,但還算能理解,不過講話陰陽怪氣...就真的讓人很賭爛了」、「會講這種話的不要進去也好」、「我也遇過類似情況,看到我父母的職業後,就說那你應該不怎麼缺錢齁」、「廢話!台北人就在台北找工作啊,三小面試官」、「面試官有病吧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Dcard)

網紅作家黃大米過去曾分享,朋友的老公任職於電子業大廠,每當要新聘員工時,除了先看學歷,優先挑選台大、清大、交大高材生,第二個關鍵是會詢問面試者有無學貸,或是家境狀況。

原因是有學貸,家境不好的人,才會好好待著。朋友老公也坦言,主要就怕培養沒多久,對方就想出國升學或者旅遊,「這樣我不是很頭大嗎?所以家境清寒最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