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鵬基地愛二飛彈試射「近距離自爆」 空軍:原因要再進一步查證

▲曹進平15日回應九鵬基地愛國二型飛彈自爆一事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直播)

▲曹進平15日回應九鵬基地愛國二型飛彈自爆一事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直播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科院屏東九鵬基地今(15日)上午試射2枚愛國者二型飛彈,傳出第一枚發射後,隨即不明原因在空中爆炸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回應,今實施飛彈測次,有「某種彈」發生異常引爆現象,原因跟後續情況要做進一步查證。

九鵬基地近日一連四天進行精準飛彈射擊操演,15日上午試射2枚愛國者二型飛彈,傳出第一枚發射後,隨即不明原因在空中爆炸,而第二枚則精準命中目標。

國防部15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會中媒體關切上述愛國二型飛彈自爆一事。對此,曹進平說,今早實施飛彈試射,「某種彈」發生異常引爆現象,原因跟後續情況要做進一步查證。

曹進平指出,實彈射擊科目的設計目的本來就是驗證部隊戰訓結果及飛彈功性能,所以彈藥射擊情況好壞或是否異常,都會詳細記錄分析,作為後續戰備整備依據。因此,對於參訓部隊來說,無論如何都會有戰備訓練的意義跟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