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企憂《反間諜法》 陸商務部:合法經營不需擔心

▲大陸新修訂完成的《反間諜法》於2023年7月1日正式實施。(圖/CFP)

▲大陸新修訂完成的《反間諜法》於2023年7月1日正式實施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《反間諜法》的實施,以及陸國安部公開社會動員令,號召全民舉報間諜,引發包含台商在內的外企擔憂。對此,大陸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朱冰14日在大陸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記者會上回應,「企業只要依法合規經營,那就完全不需要擔心。」

大陸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朱冰回應,以立法形式防範打擊間諜活動、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通行做法。外資企業是中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,中國歡迎外資企業來華發展,這一態度是一貫的,也是明確的。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,持續改善營商環境。

朱冰指出,近期,商務部召開了外商投資商協會專場政策解讀溝通圓桌會,邀請了有關部門和相關領域專家就《反間諜法》等外資企業關注的內容做了詳細解讀和交流,著力提高政策透明度和可預期性。

他強調,企業只要依法合規經營,那就完全不需要擔心。

大陸《對外關係法》以及修訂的《反間諜法》7月1日生效後,美國政府建議公民「重新考慮」是否前往中國旅行,以避免遭到任意執法、禁止出境及錯誤拘留的風險。

在《反間諜法》生效1月後,大陸國家安全局8月1日通過社交媒體微信以「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」為題發文,號召全民舉報間諜,並宣布舉報有功者有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