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搶百萬現金報案說不清 原來是詐團黑吃黑!8人被逮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在日前接獲報案,有1名男子聲稱被人搶走1百萬現金,警方循線追查,發現男子被搶走的現金竟是詐騙面交所得,且持空氣槍搶錢的人,竟是詐騙集團內部成員夥同外人合謀,警方先逮捕涉嫌搶錢的3人逮捕到案,後續又將詐騙集團5嫌也一併剿滅。

警方調查,36歲的蔡姓男子6月2日上午10時許,跑到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報案,指稱被人搶走1百萬元,警方追問金錢目的、來源,蔡男堅決不透露,且還將手機重置,讓警方感到相當困惑,但仍著手追查。

▲▼▲詐騙集團成員得知詐騙面交時間地點,竟然找來2人合謀搶走百萬現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成員得知詐騙面交時間地點,竟然找來2人合謀搶走百萬現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在6月陸續逮捕涉嫌搶錢的48歲的張姓、26歲的王姓以及策畫的36歲黃姓等3名男子到案,才發現原來是黃姓男子得知蔡姓男子要交易百萬現金,所以找王、張一起合謀,在蔡姓男子拿到錢後,立刻持空氣槍將蔡姓男子包圍,並搶走現金。

警方先行將黃等3人逮捕並依照搶奪罪嫌移送法辦,並追查蔡姓男子所持金流,發現蔡男竟然為詐騙集團成員,利用投資名義,騙取許姓男子信任,許男先後被騙走5百萬現金,在6月初又再交付百萬給蔡男,蔡男離開後就馬上遭搶。

▲▼▲詐騙集團成員得知詐騙面交時間地點,竟然找來2人合謀搶走百萬現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黑吃黑搶走百萬現金,警方除了逮搶錢3嫌,還一舉將幕後詐團一併剿滅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在逮捕黃等3人時,起獲贓款1萬7千元、空氣槍以及背包,在背包內發現多張假投資公司的員工證件,警方不排除蔡男涉嫌投資詐騙,所以另外又針對蔡姓男子等詐騙集團著手偵辦,追查蔡姓男子幕後詐騙集團黑手。

警方後來查出,蔡男以及25歲的錢姓、34歲的林姓男子等人,均為詐騙集團成員,先將3人逮捕之後,又追查上游25歲的沈姓、31歲的林姓男子到案,共計逮捕5名詐騙集團成員,訊後依照詐欺、洗錢以及《組織犯罪條例》等罪嫌將一干人等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