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遼金古墓「突下大雨」3人中毒亡 盜墓團6人自首投案

▲▼ 鏟子,挖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大陸9人盜墓團遇上突發事故導致3人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陳姓男子找8人組成盜墓團,到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敖漢旗盜一處遼金古墓。沒想到,其中3人中毒身亡,陳男等人知道事跡敗露後便自首投案。對此,內蒙古赤峰市敖漢旗人民法院分別被判處10個月到1年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,並處相應罰金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陳姓男子2022年端午節前夕,帶著郎姓、錢姓等5人先到敖漢旗某地附近山上盜掘古墓,但因下大雨而停手;隨後,陳男召集更多人、購買工具,又於一個月後前往古墓盜墓。

陳男等9人分工明確,包含在外圍輸送物資、送飯、在洞口抬土、卸土,以及有3人在洞內輪流挖掘。然而,挖掘過程中又下起了雨,盜墓團使用汽油抽水設備,想將洞穴內的積水抽出,卻因設備在洞穴內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,導致3人中毒身亡,而陳男等人見鬧出人命,便向公安機關投案。

法院認為,被告人錢姓男子等6人夥同他人違反國家文物管理制度,私自秘密挖掘具有歷史、科學價值的古墓葬,其行為已構成盜掘古墓葬罪,系共同犯罪,因此分別被判處10個月到1年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,並處相應罰金。6人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,二審駁回上訴,維持原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