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飛抵巴拉圭 專機上與隨團記者談話:期盼達成蔡英文的期許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於專機上與隨團記者發表談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副總統賴清德於專機上與隨團記者發表談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於台北時間14日上午,結束過境美國紐約的行程,隨後率團搭乘專機飛往友邦巴拉圭,於晚間8時左右降落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國際機場。賴清德在機上與隨團記者談話表示,期待本次出訪可以達成總統蔡英文的期許,深化台巴邦誼,而在他抵達巴拉圭時,巴國外交部次長席維羅(Raúl Silvero)則於機梯前親迎。

賴清德在結束紐約過境行程後,搭上專機出發前往巴拉圭,他在專機上也與隨團記者談話。賴清德首先感謝記者們和他同行前往巴拉圭,傳達我國人民對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的祝福。

賴清德說,他期盼此行能成功達到總統蔡英文的期許,一方面深化臺巴邦誼,另一方面也能進一步拓展兩國合作關係,共同促進雙邊繁榮發展。

賴清德表示,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非常重要的友邦,已有66年的情誼,巴拉圭現任及即將上任的總統,在今年都先後來到台灣訪問,也堅定表達與台灣持續維持邦誼的立場,因此希望未來台巴邦誼鞏固,兩國發展能創造雙贏。

在經過10個小時的飛行後,訪團於台灣時間14日晚間8時左右,抵達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國際機場。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及巴國禮賓官登機迎接,巴國外交部次長席維羅(Raúl Silvero)則於機梯前親迎,並陪同賴清德接受禮兵致敬,以及向前來歡迎的僑胞代表致意。而賴清德也接受巴京市長羅德里格斯(Oscar Rodríguez)致贈市鑰及榮譽證書。

▼副總統賴清德於專機上與隨團記者發表談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於專機上與隨團記者發表談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