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衛生局檢驗116件冰品 4件不合格…均為腸桿菌科超標

▲檢驗冰品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檢驗冰品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 

屏東天氣炎熱,來碗刨冰或喝涼飲消暑是消費者最愛,屏東縣政府衛生局112年度截至目前為止,稽查抽驗共計116件,包含現場調製手搖飲料、冰品、食用冰塊及配料,不符規定計有4件,分別為冰塊、牛奶冰淇淋、酵母冰淇淋及牛奶冰磚,均為腸桿菌科超標,後複抽檢驗結果皆已符合規定。

屏東縣檢驗中心表示,每年規劃稽查抽驗市售飲冰品專案,以落實飲冰品安全衛生,讓消費者享有美味快感之餘,亦可確保健康,此次稽查抽驗為冰品、食用冰塊及飲料檢驗項目(腸桿菌科及沙門氏桿菌),配料檢驗項目(沙門氏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檢驗中心主任張菊香表示,腸桿菌科不僅被視為監測食品的衛生指標,也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依據,超標就代表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遭受污染,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,過高的腸桿菌科更會影響食品品質並減少保存期限。

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及安全,除縣內啟動專案稽查抽驗外,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,若有相關檢驗需求,可至屏東縣檢驗中心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pthg.gov.tw/inspection/Default.aspx)查詢,或洽(08)737006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