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稱捍衛高虹安清白 林穎孟批「我的冤案」被柯文哲未審先判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,被告發涉嫌詐領助理費,以及資策會控告高涉背信等2案,台北地檢署14日偵查終結,其中貪污案起訴高虹安、助理等5人,而背信案則不起訴。曾被助理指控涉詐領助理費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,14日出面批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去年如何攻擊、未審先判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林穎孟14日於臉書表示,高虹安等5人被起訴,因助理被迫上繳助理費、有私用、有挪民眾黨使用,而柯文哲辦公室說「捍衛高虹安清白」,但對比2022年柯文哲及其黨羽「如何攻擊我、未審先判我的呢?」

林穎孟提及,「我的冤案,第一,沒有一個助理上繳;第二,當然也不可能發生私用;第三,每個助理都有工作成績。」因其中一位助理兼職,檢察官起訴了她及助理兼職公司的葉姓負責人,而因其中一位助理離職補休期間仍領有月薪,檢察官起訴了她。

林穎孟指出,「檢察官聽信了某位陷害人推測捏造我動機的單方證詞,定罪於我,我要為了我看報紙才知道的『犯罪動機』孤身為自己辯護。」如果民眾黨人士或任何柯文哲的支持者,認為她有罪,「那此時又為何認為高虹安無罪呢?」

針對高虹安因貪污案被起訴,民眾黨14日上午回應,期待司法還原真相,支持高虹安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,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