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大武崙溺水女童七孔冒泡!勇男游80m救人 心疼1事送她平安符

記者劉人豪/台北報導

基隆市大武崙沙灘昨(12日)晚間6時40分許發生溺水事件,42歲陳姓男子與6歲女兒在海中戲水時遭浪捲走,陳男被救生員拉上岸後送醫不治;女兒由一名王姓遊客救起送醫無礙,他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時表示,他將女童拉回岸邊時,女童已七孔冒泡無意識,送上救護車時還把自己的平安符給她,也心疼她之後她要面對父親死亡的殘酷事實。

▲▼ 外木山溺水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爸爸帶6歲女兒到基隆大武崙沙灘玩水身亡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29歲的王男指出,事發前看到陳男跟女兒在海灘左側戲水,女兒坐在游泳圈上,等到他游回岸上後,轉頭一看發現父女2人已不在原本位置,環顧整個海面後,才發現2人已經被浪捲走且超過警戒線。

▲▼ 外木山溺水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大武崙沙灘一天發生3起溺水事件,造成3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王男說,當時太陽下山視線不佳且漲潮,浪也越來越大,2人可能因此被捲走,他急忙找救生員協助,救生員隨後衝進海救人,不過救生員只把陳男拉上來,並不知道還有女童溺水,他立刻往海面看,發現女童位置後,即使他沒有相關證照,還是本著救人的心,立刻跳下海救援。

王男表示,他游到女童身旁時,女童已經被浪沖回警戒線內,整個人已經沉進海裡,原本手上的浮臂也不見,隨後拉著女童游了5、6分鐘大約40公尺的距離,順利把人救上岸,不過她已經七孔冒泡無意識,眼睛也沒辦法對焦,問附近的民眾有沒有人會急救,後來一名女生說會CPR,幫忙壓到吐陳女吐水後抱上救護車送醫。

▲▼ 外木山溺水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謝國樑指出,暫停開放大武崙沙灘與潮境公園的潛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王男指出,他還把隨身攜帶的平安符給女童,希望她能平安無事,也難過小妹妹之後要面對父親死亡的殘酷事實。另外他也希望現場可以增加照明設備,因為現場其實一片漆黑,如果再暗一點的話,他可能也沒辦法發現陳女的位置;以及希望救生員穿鮮豔服裝容易辨識,因為他找救生員也花了很多時間,而溺水事件是分秒必爭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指出,考量最近海域不太安全,因此宣布大武崙沙灘與潮境公園的潛水,暫停開放1個禮拜,這期間會先針對泳客安全做出一套完整的規劃,接著才會重新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