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3南迴藝術季「夢迴南方」開幕 邀請AHA夏威夷舞團演出

▲「2023南迴藝術季-夢迴南方」12日晚在台東美術館隆重揭開序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「2023南迴藝術季-夢迴南方」12日晚在台東美術館隆重揭開序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南迴地區再度迎來一場藝術盛宴,「2023南迴藝術季-夢迴南方」12日晚在台東美術館隆重揭開序幕,邀請AHA夏威夷舞團演出,營造南島文化氛圍。

縣長饒慶鈴提到,南迴藝術季邁入第4屆,總計展出近50件作品,目前現存約23件,包括今年在太麻里、大武等地展出共7件作品。縣內的地景藝術除了南迴藝術季,還有「東海岸大地藝術節」及縱谷「漂鳥197」等,這幾年透過南迴藝術季藝術作品設置,為南迴地區帶來無限生命力,許多人為了作品來旅遊,也透過藝術作品深入認識南迴。

▲「2023南迴藝術季-夢迴南方」12日晚在台東美術館隆重揭開序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縣府文化處說明,南迴公路是台灣環島公路的一段,對於世代居住在此的人們更是「回家的路」,近年有越來越多人渴望重新找回自身與土地自然、社群文化的關係;南方對於回家的人來說是夢想生根的地方,今年南迴藝術季就以「夢迴南方」為題,首次與回家的實踐者-南迴地區的青年組織合作,特別邀請藝術家與部落青年共創,透過藝術的方式來一同體現人與人、與自然共融的地景藝術人文。另在創作前,縣府也先在太麻里、大武、金峰等舉辦公開說明會,和居民討論地點及藝術作品的設置等,讓藝術更能融入在地。

此次藝術季共邀請7組藝術家,分別為來自台東在地的森川自然工藝聚落、排灣族傳統拍刺師宋海華(Cudjuy Patjidres)、瑪籟‧瑪卡卡如萬 Malay Makakazuwan(林琳),來自台灣其他地區的達比烏蘭.古勒勒Tapiwulan‧Kulele、李蕢至、林介文,以及來自保加利亞的Rumen Dimitrov、紐西蘭薩摩亞裔的Greg Semu。作品媒材包括漂流木、鐵材及石材等,歡迎各地民眾來台東,沿著南迴公路從不同的視野、角度享受這片山海自然。

文化處補充說明,縣府今年也特別舉辦「台東大地藝術獎」,現正辦理網路人氣票選(投票連結:https://www.landarttaitung.com/voting.html),歡迎大家來為喜歡的台東藝術作品讚聲,一起走進多元遼闊的台東大美術館,還可以抽來回機票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