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將跟「9國正副元首」於巴拉圭聚首 破百代表團出席典禮

▲▼賴清德抵達紐約 蕭美琴 AIT執行理事藍鶯(Ingrid Larson)接機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AIT Chair, Laura Rosenberger)

▲賴清德抵達紐約,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(Ingrid Larson)接機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AIT Chair, Laura Rosenberger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,預計台灣時間15日出席巴拉圭總統貝尼亞(Santiago Peña Palacios)就職典禮。據了解,賴清德預計會在典禮中,與9國元首、副元首級政要同台,同時也有機會與上百個國家代表團碰面,至於美方則規劃由部長級官員參與。

由於賴清德在2022年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,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同台,兩人還有簡短的交談,被視為一項外交突破。因此,這次賴清德再次以特使身份出席巴拉圭總統貝尼亞(Santiago Peña Palacios)就職典禮,是否會與諸多國家元首、副元首,或是美方高層官員同台,同樣被受關注。

根據巴拉圭媒體「ABC彩色報」,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,已確定有9名國家元首、副元首級政要,以及100多個外國代表團出席。在9位國家元首、副元首級政要方面,包括有: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(Felipe VI)、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(Alberto Ángel Fernández)、巴西總統達席瓦爾(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)、烏拉圭總統路易斯·拉卡列·波烏(Luis Alberto Alejandro Aparicio Lacalle Pou stronzo)、玻利維亞總統盧喬·阿爾塞(Luis Alberto "Lucho" Arce Catacora)、智利總統加布列·博里奇(Gabriel Boric Font)。

另外,副元首等級部分,台灣則由賴清德代表,薩爾瓦多由副總統費利克斯•烏略亞出席,而厄瓜多由副總統阿爾弗雷多·博雷羅代表。

總體而言,賴清德本次抵達巴拉圭後,除了會與巴拉圭現任總統阿布鐸、新任總統貝尼亞見面外,還會跟西班牙、阿根廷、巴西、烏拉圭、玻利維亞、智利、薩爾瓦多、厄瓜多等正副元首同台;另也有機會與上百個外交代表團交流。

▲▼賴清德抵達紐約 蕭美琴 AIT執行理事藍鶯(Ingrid Larson)接機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AIT Chair, Laura Rosenberg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