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指賴清德訪團規模低、隨行媒體要抽籤 外交高層曝真相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副總統賴清德12日啟程出訪友邦巴拉圭,被名嘴指稱隨行媒體團「需抽籤」,質疑是礙於經費。對此,經向外交高層人士查證,相關說法並不正確,總統、副總統因職位等次不同,接待儀程、維安規劃也有不同規格,總統出訪本來就以專機為主,而副總統則是搭乘民用客機,鮮有例外的是2022年因疫情因素,副總統才以包機模式出訪。

有媒體人在政論節目指稱,賴清德本次出訪巴拉圭,期間過境美國的行程,跟外界期待落差很大,他判斷在美國的行程會低調、再低調,因為美方擔心賴清德成為「麻煩製造者」。他也指出,本次隨行媒體團,也需要抽籤,並非每一家都可隨行,質疑是礙於經費問題,因下半年總統蔡英文可能要出訪史瓦帝尼,期間過境歐洲友好國家捷克和立陶宛。

對此,經向外交高層人士查證,相關說法並不正確,總統、副總統因為職位等次,接待儀程、維安規劃都有不同規格,以出訪而言,總統出訪是以專機為主,副總統出訪則是搭乘民用客機,鮮有例外的,是2022年因疫情因素,副總統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,才在防疫考量下以包機出訪。

另外,有關隨行媒體抽籤一事,外交高層人士表示,台灣媒體家數眾多,但訪團規模與到訪國接待能量不一,而這次賴副出訪又正逢暑假期間旅客眾多,在媒體報名踴躍情形下進行抽籤,類似模式於馬政府任內就曾進行過。

該位外交人士感嘆說,這位名嘴曾為媒體人及前任市府官員,發言應更謹慎,明明不懂還裝懂,以此作文章,甚至嘲諷辛苦拚外交的人員,專業能力低落,也難怪出任台北市府發言人上任58天就遭去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