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地方派系「最新風向」 媒體人曝同台郭台銘下場:不傷人純傷己

▲▼郭董苗栗造勢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苗栗造勢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苗栗造勢,苗栗縣長鍾東錦、議長李文斌、前縣長徐耀昌站台相挺;不過,資深媒體人陳鳳馨11日表示,地方人士對風向都非常敏銳,但挺郭派的雲林縣前縣長願意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見面,卻不見得會和郭台銘見面,這就是風向球,質疑「連他都不要逆風向,那其他的人會願意為郭台銘而逆風向嗎?」因此,她認為,急著去處理郭台銘的人,或是與郭台銘同台的人,對國民黨來說「不傷人但純傷己」。

陳鳳馨在《大新聞大爆卦》中點出,關鍵時間點就是9月17日,除非郭台銘以民眾黨或國民黨身分參選,否則9月17日郭台銘就是要正副一起登記爭取連署,所以他的時間比其他人還急,距離現在只有一個月左右,「我認為他連署一定會成功,不要說他有沒有這麼多支持者,民進黨想盡辦法都會幫他連署成功。」

然而,陳鳳馨觀察,郭台銘現在辦活動,都不會強調他參不參選2024大選,因為他知道他只要說「參選」,藍營小雞們是不會幫他站台的,這樣他的人氣就會在忽然之間消風。因此,郭台銘必須以曖昧方式維持人氣,而9月17日就是一個分水嶺。

陳鳳馨提及,假設郭台銘人氣很高,有30%支持率,國民黨小雞們就算有黨紀處分也要幫郭站台,因為國民黨現在什麼都沒有,要黨產沒黨產,要組織其實也都非常的困難,而行政院黨產會還在追錢,國民黨每天都在籌錢,很難給地方足夠資源。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,中央對地方很少有約束力,關鍵點就在「誰能維持足夠人氣」,因為政黨失去選民支持就什麼都沒有了,一定是看風向。

陳鳳馨認為,地方人士對風向都非常敏銳,包括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、彰化縣議長謝典林、立委傅崐萁。她說,他們都是明確不過的挺郭派,但張榮味現在沒有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同框,代表他不是挺侯,而他現在願意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見面,卻不見得會和郭台銘見面,這就是風向球。

「連他都不要逆風向,那其他的人會願意為郭台銘而逆風向嗎?」陳鳳馨強調,錢固然很重要,但錢不能夠決定一切,任性霸道在政治上不是好的人格特質,地方政治人物每天都在和樁腳互動,樁腳每天則是和基層民眾互動,人氣變化是他們每天都在感受的。所以,她認為,急著去處理郭台銘的人,或是與郭台銘同台的人,對國民黨來說「不傷人但純傷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