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碧砂轉型遊艇港 謝國樑:考慮引進水陸兩棲巴士

▲基隆市府「台日森川海」交流 謝國樑盼打造城市生活好環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謝國樑與森川海交流團合影留念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海洋大學USR計畫主辦「台日森川海」活動,今年已邁入第六屆,特別邀請日本東京海洋大學教授佐佐木剛、岩手縣宮古市議會議長橋本久夫等人來台交流,基隆市長謝國樑今(11日)在產發處副處長鄭景陽的陪同下,於基隆市政府接見貴賓,謝國樑強調,已請市府產發處借鏡橫濱案例,評估引進水陸兩棲巴士,期待未來台日交流學習,共同打造基隆更好的城市生活環境。

▲基隆市府「台日森川海」交流 謝國樑盼打造城市生活好環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謝國樑(左)與東京海洋大學教授佐佐木剛(右)進行交流經驗分享。

謝國樑指出,台灣許多縣市觀光產業發展,都會參考日本案例作為學習對象,海大USR計畫中的「台日森川海」,為國際交流帶來更多的啟發與思考。市府目前規劃將臨海的碧砂漁港,轉型為遊艇港,藉此發展國際娛樂觀光聚落,近日已請產發處參考波士頓、橫濱的案例,評估引進水陸兩棲巴士的可行性,日後盼學習日本港口城市,在港區設置供民眾娛樂設施。

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與東京海洋大學,自2018年起舉辦「台日森川海」,每年帶領台灣團隊前往日本岩手縣宮古市交流,以漁業與海洋產業為主的宮古市,因311海嘯重挫日本東北,在台灣捐助資金的協助下,逐漸恢復原貌,雙方建立良好互動橋樑,此行到基隆瑪陵、和平島等地,了解當地生態保育與地方創生情形,希望透過觀摩學習彼此的特色,共同帶來雙贏的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