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資被盜他背債5萬! 支付寶要求「辦45張證明」才能解綁被罵慘

▲▼ 中國「新四大發明」正在改變世界! 微信、支付寶都上榜。(圖/路透社)

▲支付寶回應辦45張證明才解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武漢一張姓市民近日發現,自己莫名背了1.3萬元人民幣欠債(約新台幣5.49萬元),後發現有人盜用其身分開了支付寶信用帳戶。之後,他向平台申請解綁,卻無法證明這個帳戶不是自己的。之後警方幫受害者辦了45張證明,才成功解綁,事件引發網友熱議。

據《長江日報》報導,武漢市民張男被他人盜用個資,開了支付寶信用帳戶,莫名背了1.3萬元欠債,申請解綁卻遇到困難,無奈之下只好報警。

而警員花了一周時間往返銀行、運營商、派出所等處,收集了45張證明材料提交給支付寶客服,最終才解決了此事。

此事經報導後,「為解綁支付寶警員幫辦45張證明」的話題迅速登上熱搜,引發網友極大關注。

對此,支付寶安全中心稱,「用戶沒有資金損失。用戶最開始找到我們說帳號被盜用了,經過核查,我們認為確實存在盜用可能,因此,第一時間就停止催收且恢復其信用紀錄。近期,我們收到警方證實,帳戶確實不是其本人操作,因此幫其辦理了解綁手續。」

支付寶回應,其次,開證明手續一般需2-3項材料。對於開證明和手續複雜的問題,如果遇到自己帳號可能被盜、或者被冒用,產生了資金損失的情況,提交以下材料,即可在支付寶查詢並依據原由辦理,包含報警相關憑證、身分證明信息、如涉及綁定銀行卡,再加上銀行卡開卡證明。材料提交後支付寶會做及時審核,確認被盜,支付寶全賠。

支付寶安全中心稱,在這個案件中,材料的複雜性,是由於經警方證實,所以綁定支付寶的銀行卡,也非本人辦理。因此,在辦理開卡證明時,用戶也需要向銀行提交材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