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遭罰90萬拖到8月沒繳? 北市府:7/26已繳款

▲▼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黃聖庭/台北報導

今年6月底民進黨因前黨工職場性騷擾遭開罰90萬元,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指控民進黨拖到8月還未繳交罰金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,受裁處人已於7月26日辦理繳款,8月2日核銷在案。

勞動局說明,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黨工發生職場性騷案件,經性平會決議後,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處分總計新台幣90萬元,並於7月10日正式發裁處公文函,該函文於7月12日送達,繳款期限至8月13日,受裁處人於112年7月26日辦理繳款,亦於8月2日核銷在案。

勞動局表示,事業單位繳納罰鍰後,因須經銀行端將資料匯入並傳送至本局,再經本局確認帳務資料後,方能匯入業務系統進行核銷作業,故繳納罰款與實際核銷作業存在有一定時間差。勞動局提醒,各事業單位於知悉性騷擾之情形時,一定要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,不可輕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