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檢連4天外出!不繳100萬罰金遭限境 24歲男為出國一口氣繳清

▲▼執行人員至滯欠百萬防疫罰鍰莊男住家現場執行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執行人員至滯欠百萬防疫罰鍰莊男住家現場執行,但並未發現他的蹤影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24歲莊姓男子2年前在新冠疫情期間搭機返台,竟在居家檢疫期間連續4天擅自外出,遭到高雄市衛生局重罰100萬。事後,莊男遲滯繳納罰鍰遭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限制出境、出海,他為了能順利出國工作,終於在9日一口氣繳清防疫罰鍰100萬及強制安置檢疫所的3萬3千元費用。

莊男2021年1月8日搭機返台,當時為防疫期間,他卻在居家檢疫期間擅自外出4天,還刻意把手機留在家中企圖規避電子圍籬,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重罰100萬元。

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收到莊男滯欠百萬案件後,立即啟動防疫案件調查機制,發現莊男在移送執行前一個多月早已出境,名下無財產可供執行。

▲▼執行人員至滯欠百萬防疫罰鍰莊男住家現場執行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莊男為了能順利出國工作,終於在9日一口氣繳清防疫罰鍰100萬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高雄分署事後發函通知莊男到場說明,但莊男皆逾期未到,高雄分署於同年5月27日限制莊男出境、出海,並在「全國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執行」期間,派員至莊男住所現場執行,確認莊男是否有藏匿在家,但並未發現莊男,後續則持續追查莊男財產及行蹤。

最後莊男終在出境近1年9個月時間後,終於在去年12月底入境回國,並依高雄分署通知到場說明財產狀況。莊男表示自己名下無財產,目前在國外某農場工作,原本要出境回去工作,但因被限制出境,等於是斷了工作。

為了能順利出國工作賺錢,莊男8月9日至高雄分署繳清防疫罰鍰100萬元及強制安置檢疫所入住費用3萬3000元,高雄分署立即解除對莊男限制出境、出海,本件百萬防疫案件順利結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