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考上台大1科系!媽狂嫌「你確定比較好?」 全場驚:人脈很猛

高教崩壞,高教,大學校園,大學生,高等教育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大學入學分科測驗分發將在15日放榜,許多人期望能夠考上第一志願台灣大學。但一名女網友抱怨,自己的成績預計可以被台大法律系錄取,媽媽卻對她嫌東嫌西,不斷貶低她的科系和努力,雖然以前也常碰到這個狀況,可是這次真的被打擊到了,讓她覺得很失落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雖然分科測驗分發還沒有放榜,但以成績來看她預計會被台大法律系錄取。先前剛公布分數時心情也非常雀躍,父母同樣替她感到開心,可是填完志願2天後,媽媽卻開始酸言酸語,說「你自己不是也說,人脈不見得是正向人脈,也有害人的人脈,同儕一樣也有爛人噁男恐怖情人,教授比較好你確定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雖然媽媽以前也常常這樣貶低她,「我都當作每個家長或多或少會這樣數落小孩」,可是媽媽現在不斷說出類似言論,還開始貶低台大法律系以及她先前為考試所做的努力,讓她真的覺得被打擊了。

小三,偷情,失戀,性侵,上床,崩潰,傷心,抓姦,劈腿,偷吃,感情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鼓勵,「那是你的未來,不用管家人的閒言閒語,我也曾經經歷過」、「別想這麼多了,就好好準備享受你的大學生活以及未來吧」、「在台灣有比台大更好的學校?還是你問一下你媽去讀哈佛會不會比較好?」「台大法律的人脈很猛的…你媽傻傻的」、「你那麼優秀了還想那麼多,你就當作媽媽是在擔心你的未來就好,難聽的話不用每句都放心上吧」,也有人勸,「你應該跟你媽媽說你內心的這些想法,也表明她這些話,好像是否定你先前所做的努力,你覺得很難過,讓她知道你心裡的不舒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