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市公園橋出現裂縫 市長周佳琪會同技師勘查…安全無虞

▲屏東市長周佳琪與技師林昭福會勘公園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市長周佳琪與技師林昭福會勘公園橋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近日有民眾發現屏東市公園東路的公園橋(部立屏東醫院對面)出現裂縫,投書在地方社團媒體,引發民眾質疑公園橋安全性,市長周佳琪今(10)日特別會同土木公會林昭福技師及相關課室主管,前往現場會勘,初步確認並未影響到結構安全。

▲屏東市長周佳琪與技師林昭福會勘公園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林昭福技師表示,公園橋目前有三條裂縫,東西側橋台背後裂縫對橋體安全沒有影響;中間裂縫為伸縮縫,現場觀測與調閱去年9月資料比對,現測雙面橋台均無下陷之危險性,中間橋樑柱及橋面板伸縮縫在連日暴雨下,積水亦無超過公園橋的橋面板(行車道板),因此橋樑柱體並無下陷情形,即不影響行車安全,橋梁整體結構安全。

周佳琪市長表示,公園橋皆有定期結構安全檢測,因民眾反映有疑慮,今也與土木技師與課室主管前往會勘,市公所除定期進行監測外,在汛期雨季也會增加監測頻率、暴雨過後會進行安全評估,確保民眾人車通行安全無虞,請市民朋友不要因未經證實網路消息造成恐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