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過緊日子? 浙江財政廳「評價辦法」發文153家黨政公務機關

▲錢幣,財政。(圖/CFP)

▲浙江財政廳列出黨政機關「過緊日子」評價辦法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曾要求,黨和政府帶頭過緊日子,在此指導原則下,大陸中央至地方各級政府開始精打細算、厲行節約。浙江省財政廳近期印發《浙江省省級機關過緊日子評價辦法(試行)》,將153家省級黨政機關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列入2023年評價範圍,運用人、財、物等方面指標,來推動機關單位厲行節約。

▲老年人,晨運,大健康。(圖/CFP)

▲大陸政府帶頭過緊日子的目標是要讓人民過「好日子」。(圖/CFP)

《浙江在線》報導,此次印發的《浙江省省級機關過緊日子評價辦法(試行)》就是督促的重要「標準」:財政部門會把評價結果量化為「五星級」、「四星級」和「三星級」,精確評估部門單位落實厲行節約相關政策情況,年度評價結果作為以後年度部門預算安排的重要依據。

在這份《浙江省省級機關過緊日子評價辦法(試行)》文件中,明確建立嚴控人員經費、降低行政成本、節約集約利用資產等指標綜合評價體系,構建23條具體的指標。

在黨政機關節約過「緊日子」生活下,浙江的財政支出流向也讓外界好奇。根據浙江統計局公布的2023上半年經濟數據顯示,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6612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其中,教育、社會保障和就業、衛生健康、住房保障等支出共計2951億元,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44.6%。

此外,在養老金、醫保補助及中小企業「減稅降費」上,也是憑藉「三公」經費等一般性支出的撙節開銷,回饋到民眾生活支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