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風災捐款帳戶公布30hrs湧350萬善款 新增ATM、手機轉帳專戶

▲卡努颱風南投縣災後重建開放捐款,新增ATM及手機轉帳等方式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卡努颱風南投縣災後重建開放捐款,新增ATM及手機轉帳等方式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,豪雨挾帶土石導致多處路段坍方、交通中斷,同時沖毀居民飲水系統、居住環境等,嚴重災情引起社會各界關心,很多民眾及團體不斷表達能夠捐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;南投縣政府在8日公布本次風災捐款帳號後,短短30個小時就湧入超過350萬捐款,縣府除深表感謝,為方便捐款,今日也新增ATM及網路銀行轉帳捐款方式。

縣政府約於昨天早上8點公布捐款專戶等資訊,據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統計,從昨日截至下午2點為止,民眾所捐出的卡努風災重建善款合計354萬1333元。

縣府提醒,這次有2個捐款帳戶:一個是昨天所公布帳號為:台灣銀行南投分行,戶名:南投縣社會救助金專戶,帳號:032038194375,備註欄請指定用於「南投縣卡努颱風災後重建」,如需收據捐款單請註明捐款人姓名、電話、聯絡地址,僅供金融機構或郵局臨櫃匯款。

另一個是今天所公布捐款行庫為:臺灣銀行南投分行,戶名:南投縣卡努颱風救助專戶,帳號:032001012221。備註欄請指定用於「南投縣卡努颱風災後重建」,如需收據捐款單請註明捐款人姓名、電話、聯絡地址(如無需索取收據,也請提供捐款人姓名,以利後續作帳作業),可供ATM或手機轉帳。

▲南投縣議員簡千翔連日彙整善心物資親自送往仁愛鄉災區捐助災民。(圖/簡千翔服務團隊提供)

▲南投縣議員簡千翔(右)連日彙整善心物資親自送往仁愛鄉災區捐助災民。(圖/簡千翔服務團隊提供)

在物資方面,縣府表示捐贈物資的儲放地點,分別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生餐廳地下室、南投縣埔里鎮農會、南投縣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中心;自即日起受理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,視災區物資需求再決定停止捐贈日期。

縣府指出,會將善心物資發送到當地公所及各村里,直接送達災民手中,未來還會盤點受災民眾需求,從預備金或災害準備金提出、發放給災民,並持續進行卡努颱風災後重建工作,讓災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