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王定宇秀「一起!」小冊粉碎不實謊言 點出天龍人傲慢與偏見

▲立委王定宇説,這本內容詳實的小冊,將徹底粉碎一些不實謊言外,更如同照妖鏡般,映照出天龍國政治人物的傲慢與偏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立委王定宇説,這本內容詳實的小冊,將徹底粉碎一些不實謊言外,更如同照妖鏡般,映照出天龍國政治人物的傲慢與偏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當前瞻計劃論戰升溫,國民黨參選人加碼指控沙崙綠能智科學城為「空城」之際,立委王定宇8日特別透過影片,秀出剛出爐的「一起!我們的成績單」小冊,王定宇説,這本內容詳實的小冊,將徹底粉碎一些不實謊言外,更如同照妖鏡般,映照出天龍國政治人物的傲慢與偏見。

王定宇指出,透過這本「我們的成績單」,按圖索驥,可以看到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內,中研院、中科院、國科院、資安中心、智駕車、綠能測試場域這些重要建設外,更可看到產、官、學單位的陸續進駐。王定宇説,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,如同一扇機會之窗,為地方帶來了百年翻轉,卻被宣稱只來過一次的天龍人形容為鬼城,這一口氣南部鄉親很難吞嚥。

王定宇説,透過小冊的治水防洪篇,大家還可以看到前瞻治水預算是如何花在刀口上。王定宇強調,當台北已享有防範百年洪峯的防洪設施時,他選區內的三爺宮、二仁溪沿岸岸,仍難擺脫一雨成澇,遇水則淹的悲情宿命。直到這幾年,前瞻治水預算的快速到位,縮短了整治期程,才讓沿岸的工業區、村里、學校走出淹水宿命。王定宇強調,這對南部人而言,僅是份遲來的公平,他不知自許為政治菁英的天龍人們到底在嚷噥什麼。

王定宇認為,先自我畫設了一個”中心”後,才會偏狹的視其它地區為邊陲。台灣的永續,建構於區域的均衡發展,他奉勸這群天龍人,摘下有色眼鏡,若為了選舉一味搏聲量,終將受到南部強大民意的反撲。

王定宇説,這本”我們的成績單”小冊已印製完成,除送達選區各家戶外,更歡迎市民親來服務處、或附上回郵索取,一起來見證南北差距的消弭,家鄉的快速崛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