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宜女大生回台會觸法?警:沒證據顯示她去詐騙...隨時可回來

▲▼網傳靜宜女大生回國會觸法?警方表示,查無實證,隨時可回國,專勤隊也說,不會抓她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網傳靜宜女大生回國會觸法?警方表示,查無實證,隨時可回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發生在今年4月間的台中市靜宜大學大二林姓女大生疑遭詐欺集團騙出國一案,事後證明她是為了跟隨綽號小U的男友,自願到緬甸,最近網傳她想回國卻可能面臨刑責問題,台中警方表示,林女雖然是到緬甸,但沒有證據證明她是去從事詐騙行為;而依憲法第10條規定,國人有遷徙、旅行等自由,包括入出國境之權利,因此林女隨時可以回台。

▲▼網傳靜宜女大生回國會觸法?警方表示,查無實證,隨時可回國,專勤隊也說,不會抓她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靜宜女大生4月間「失蹤」,一度傳出遭人蛇集團騙去緬甸從事詐騙,後來,台中警方證實,女大生獨自帶著行李箱上飛機,在曼谷下飛機後入境緬甸仰光,並非被挾持逼迫。當時救援組織想要出手援救,但為愛走天涯的她卻說「男友不走我不走」。

事隔4個多月,女大生新聞又躍上版面,這次卻是傳出她想回國,但卻可能面臨刑責問題。

警方表示,林女確實在緬甸,但沒有證據證明她在從事詐騙,台灣目前掌控不到境外犯罪,即使她回國一句「我去旅遊啊」,能奈她何?

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規定,國人辦理觀光簽證入緬可停留28天,商務簽證入緬可停留70天,不管林女申辦何種簽證,如果她的簽證過期,是她和緬甸政府之間的問題,緬甸若肯讓她出境,依憲法規定,她隨時可以回來台灣,且不會被抓,除非被檢方通緝。

至於她綽號小U的男友,警方表示,從2人Line的對話內容,小U確實是在緬甸從事詐騙,至於他在台灣有沒有被通緝,因為不知道小U的本名,如何查起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