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提醒能源問題卻被置之不理 杜紫軍:我非先知只是有良知

▲▼ 侯友宜今日公布能源政策,侯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、國政顧問團召集人杜紫軍、前政務委員能源專家梁啟源陪同出席  。

▲杜紫軍(中)出席侯友宜能源政策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國政顧問團召集人杜紫軍今(9日)出席侯友宜能源政策記者會。會中杜紫軍指出,2014年8月曾表示,照2025非核家園的路走下去,2021年一定會缺電,果不其然發生大停電,而2018年時他也提出2025年再生能源僅能做15%,但政府置之不理,而現在逐一驗證他講的是對的。杜紫軍說,他並非先知,「我只是有良知而已」,因為能源是科學,其供需可計算出來。

侯友宜9日上午親自出席「能源政策記者會」,杜紫軍、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兼侯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、研究能源經濟領域的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與會。會中侯友宜提出2030減碳台灣、2035低碳台灣、2040無煤台灣、2050淨零台灣,達到「環境永續、國家安全、人民健康、有序轉型」的目標;此外,侯也強調在確保核安無虞前提下,能夠重啟核四,而核一、核二及核三廠經檢修確保安全,也可延役。

杜紫軍表示,2021年518大停電之後,有很多網友找出他2014年8月擔任經濟部長時的答詢;當時他說依照2025非核家園的路走下去,2021年一定會缺電,果不其然網友後來稱他為先知,但他並非先知,「我只是有良知而已」,因為能源是科學,其供需可計算出來,所以他當時已計算出在這情況下,2021年一定會發生供電不足而產生缺電。

杜紫軍也指出,2018年他跟梁啟源接受一個基金會委託,針對當時能源政策做分析,把全台灣到2025年可蓋太陽光電的面積,以及離岸風電發展進展,經計算,同年6月提出很多建議,其中有兩點是,第一、2025年再生能源做不到20%,僅15%;第二、2025年電價會漲至少45%,結果卻被民進黨網軍抨擊。

杜紫軍表示,但經濟部長王美花2022年1月在立法院公開承認,民進黨非核家園的再生能源僅能做到15.2%;而這幾年工業用電漲接近30%,加上本來應反映在電價上而不敢反映的,讓台電跟中油用虧損、增資方式補貼電價的不合理,是用全民的錢補貼,這可看出,能源基本上秉於良知、科學方法都可以做到,但他不斷告訴它(指蔡政府),它完全置之不理,但現在逐一驗證他講的是對的。

▼ 侯友宜今日公布能源政策,侯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主持 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▼侯友宜召開能源政策記者會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