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淑華稱國軍救災未到位 綠曝支援人數:她可能新上任不清楚

▲▼南投,仁愛,峭壁,救援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南投仁愛鄉多處土石崩塌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,南投仁愛鄉多處土石崩塌、道路中斷,災情頻傳,南投縣長許淑華指稱,向中央爭取300名國軍救災兵力仍未到位。民進黨團9日回應,5日到現在已經派遣524員國軍、各式車輛39車次、載運物資7.2噸、直升機3架,許淑華可能新上任,但南投縣府高層曾在救災防治單位待過,一定知道如何透過行政程序爭取。

對於許淑華指控,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第五作戰指揮部已經提出說明,5日到現在已經派遣524員國軍、各式車輛39車次、載運物資7.2噸、直升機3架,地方政府只要根據「國軍協助救災需求表」提出調度兵力,國軍都會幫忙,但調度兵力是在協助土石泥砂清淤等災後救援部分,南投縣府提出這樣的需求國軍都知道,也會如期如質協助。

劉世芳指出,許淑華可能新上任,但南投縣府高層官員曾在救災防治單位待過,一定知道如何透過行政程序爭取,用媒體放話反而會走比較遠的路,直接打電話到第五作戰區指揮部就可以尋求幫助。

對於藍營批評行政院拿天災政治鬥爭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直言,救災不分藍綠,陳建仁、國軍、內政部在南投救災需要的第一時間就到南投,顯現他對南投和救災相當用心且重視,在野黨為何還說三道四?

許智傑表示,陳建仁誇獎高雄的超前部署、提前載糖尿病患者下山,這是一個正確的防災SOP模式,呼籲其他地方政府也該學習,避免讓病患留在山上等待救援、減少人民傷亡,難道不是對百姓比較好的措施嗎?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希望能做出正確的判斷、不要隨雞起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