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裁被帶走!萬達內部人員:涉內部貪腐「數額巨大」

▲大陸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被公安機關帶走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萬達集團分管投資的高級副總裁劉海波8日傳出遭公安機關帶走調查。對此,萬達內部知情人士透露,劉海波確實已被帶走,主因是涉及企業內部貪腐,而且數額巨大。

大陸《澎湃新聞》稍早報導,知情人士表示,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因涉及貪腐被公安機關帶走,被帶走的更具體原因目前不詳。

知情人士還說,除了劉海波之外,萬達集團還有多人因牽扯貪腐也被帶走。

▼萬達集團旗下業務眾多,為大陸500強企業之一。(圖/CFP)

▲萬達集團旗下業務眾多,為大陸500強企業之一。(圖/CFP)

隨著消息不斷發酵,大陸《每日經濟新聞》也報導,從萬達內部人士處獲悉,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確實被警方帶走調查,主要原因是涉及企業內部貪腐,而且數額巨大。

公開資料顯示,劉海波,男,1991年7月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。1991年7月至1994年2月,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電子工程系擔任教師。1994年2月至2010年6月,曾擔任裕景興業(廈門)有限公司副總經理。

2010年,劉海波加入大連萬達商業集團,先後擔任總裁助理、發展部常務副總經理、發展部總經理、區域總經理、集團首席副總裁、高級副總裁等職位。在此次被帶走之前,劉海波一直分管萬達集團投資業務。

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曾在多個場合公開表示「對腐敗行為零容忍」,業界也一直盛傳,萬達擁有強大的審計部門,一直以來以高壓手段執行反腐工作。

▼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。(圖/CFP)

▲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