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勘災「讚高雄酸南投」? 趙少康轟:民進黨連災難都要消費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紀念「台灣人 前進」紀錄片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建仁日前到高雄勘災,除了稱讚高雄,也提到「不像有些沒辦法超前部署,就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到高雄勘災,大讚高雄有做好防災準備,並稱「不像有些沒辦法超前部署,就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」,被外界解讀疑似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。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8日就在臉書表示,國民黨執政,遭逢天災不會問藍綠,只會在意災情輕重,以復原災區居民生活為第一要務,怎麼到了民進黨,連災難都拿來消費,做政治操作?

趙少康表示,怪颱卡努重創南投,正是中央地方齊心善後、大團結的時刻,陳建仁身為行政院長,正好讓大家看看「溫暖內閣」的樣子,沒想到他一到高雄勘災,竟然「先吹高雄、再批南投」,一出口就撕裂地方、歧視南投,辱沒了「聖騎士」封號。

對此,趙少康舉例,建議陳建仁好好向前總統馬英九及時任行政院長劉兆玄學習,直到2019年、八八風災10週年,馬英九與劉兆玄仍到小林村原址追思獻花,並強調「雖然已經十年了,他也已經卸任,但還是再跟大家說一聲抱歉,因為即使是天災,只要民眾遭受苦難,就是執政者的責任。當時政府雖然盡了力,卻還是有做得不夠、做得不好的地方,值得檢討。」

趙少康強調,國民黨執政,遭逢天災不會問藍綠,只會在意災情輕重,不爭功、不諉過,以復原災區居民生活為第一要務,怎麼到了民進黨,連災難都拿來消費,做政治操作?

「請陳建仁謹記『政治可以有顏色之分,縣市執政不應有貴賤之別』」,趙少康指出,卡努颱風4日為高雄帶來的雨量,只有南投的一半,直轄市與一般縣市的資源更有天差地遠,陳建仁更應該檢討的是前瞻計畫明明編列水環境建設預算,高雄獨拿上千億,卻還是時時淹水、處處淹水,這樣的建設品質,高雄鄉親能接受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