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安會前主秘詐領加班費2萬 全部吐回再罰10萬換緩起訴

▲▼魯明哲31日揭露運安會主秘涂靜妮濫報加班費。(圖/魯明哲辦公室提供)

▲立委魯明哲揭露運安會前主秘涂靜妮詐領加班費。(資料照/魯明哲辦公室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前主秘凃靜妮,涉嫌從去年底開始浮報加班時數,經同仁舉發後,政風單位比對辦公室監視畫面,懷疑她涉嫌詐領加班費2萬多元,經移送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凃靜妮坦承犯行,繳回犯罪所得,檢察官8日給予緩起訴處分,條件是需繳庫10萬元。

本案源於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在3月31日爆料,時任運安會主秘的涂靜妮浮報上下班時間來濫領加班費、平均每年報請10萬加班費,讓行政院長陳建仁震怒表示要交由政風徹查。

涂靜妮一開始辯稱,即使沒在辦公室,她也是把工作帶回家去做;但政風比對涂靜妮有時下午4點就離開辦公室,卻在隔天填報加班到7、8點,證據一攤開來,涂只好承認有浮報,不過因為監視畫面只能留存3個月,檢察官根據事證,只能認定涂靜妮從2022年11月底到2023年2月間,浮報加班費2萬餘元。

涂靜妮在償還溢領的加班費後,換取檢察官依詐欺、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給予緩起訴處分,處分期間1年,且需要限期內繳交10萬元給公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