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市明星高中男主任涉性騷女職員 教育局證實:性騷成立

▲桃園市柯姓男子為朋友慶生,卻趁朋友醉倒對其女友連續性騷擾挨告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北市明星高中爆主任對女職員性騷擾,被害人控男校缺乏同理心。(示意圖,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#MeToo風波延燒明星高中!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女職員指控,校內某位男主任長期對她進行言語、肢體性騷擾、開黃腔問「要不要坐大腿」、下班後打電話約吃宵夜,三更半夜傳訊息,還傳住家附近照片給她,讓她心生恐懼,而且被害女生不只她一人,向校方申訴後,反而遭來冷言冷語,淚控「難道男校就比較沒有同理心嗎?」。

台北市教育局今(8日)證實,經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結果,確認性騷擾事件成立,依規定將對該名男主任採記過以上、本學年度考績丙等懲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害女職員指控,該名主任已婚有小孩,卻從2021年起長期對她言語、肢體、簡訊性騷擾,「無時無刻像隻蒼蠅般圍繞在身旁」,每次講話都會故意靠近,還會摸她頭髮、霸佔她的辦公桌椅、戴她的眼鏡、穿她的衣服,甚至問要不要坐他大腿,態度言語輕浮,撩妹無所不用其極,根本枉為人師。

女職員更指控,男主任會在下班時間打電話給她約吃宵夜,在凌晨、半夜三、四點傳訊息給她,都是與公務無關的晚餐和宵夜照片,甚至傳自家附近的街景照片,讓她不堪其擾,每天上班都很痛苦,之前礙於下屬身份,只能隱忍,曾向前校長表達希望換處室辦公,但未獲處理。

女職員說,今年初開始,男主任又開始出現騷擾行為,而且還有另一名被害人,決定再次向現任校長申訴,校方才啟動性平調查。但女職員說,向校方申訴後,反而成了眾矢之的,同事們對她們投以異樣眼光,責怪「幹嘛生事端,就怕砸了名校光環」,導致另一名女被害人身心受創,服用憂鬱症藥物,「沒想到講出來,反而要面臨更不友善的職場環境,難道是因為男校,就比較沒有同理心嗎?」。

遭檢舉的男主任則聲稱,因檢舉人不滿工作安排,意圖減輕工作量,請調至其他處室不成,才會挾怨報復,強調對所有同仁都一視同仁,平常就是這樣跟其他同事相處,其他人都覺得並無不妥,被指控性騷擾是惡意抹黑、無法接受。

該校校長表示,接獲女職員申訴後,立即進行校安通報,將該名主任調離非主管職,女職員也轉調其他處室,並啟動性平調查。但他強調,雖然是男校,但校內男女教職員的比例相當,絕對不會因為是男校就有所偏袒,一切尊重性平調查小組的調查結果。

【相關新聞】
性騷成立!男主任開黃腔「要坐大腿嗎」 教育局:記過+考績丙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