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將提能源政策 綠委點關鍵:侯已下定決心被深藍綁架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明(9日)將提出能源政策規劃,他日前一改過去對核能議題遲疑態度,並表示「核能就是我的選項」,引發討論。對此,民進黨團8日回應,以他過去的發言來說,侯友宜不會再抵抗深藍、已經下定決心被綁架,侯應該說明兩個問題:第一、哪一個縣市願意放核廢料?第二、為何現在要評估當年說的「假議題」?

▲▼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「特別預算跨年度跨政府跨地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洪申翰表示,以他過去的發言來說,侯友宜不會再抵抗深藍、已經下定決心被綁架,他如果要提出核電延役的政策,應該說明幾個問題,他過去當新北市長很在意核廢料放哪,如果再來要主張核電延役,請問核廢料要放在哪裡?當他主張延續性使用核電,請問哪一個縣市願意存放核廢料?現在多數縣市都是國民黨執政,哪一個縣市願意放核廢料?

洪申翰分析,按照侯友宜講法,他可能要重啟核四評估,過去公投時侯友宜說核四是假議題,為何當年是假議題,現在卻要評估假議題,這是虛晃一招嗎?還是要跟深藍族群交代?

洪申翰表示,如此重要的公共能源政策,適合只是為了討好某個族群嗎?侯友宜若要公布能源政策,應該回答兩個問題,第一、核廢料要放哪個縣市?第二、為何現在要評估他當年所說的「假議題」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