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男孩體檢「做包莖手術」下體滲液10天後死亡!爸心痛想解剖

▲▼福州6歲男孩體檢「做包莖手術」下體滲液10天後死亡。(圖/翻攝海峽都市報微博)

▲6歲男孩體檢做包莖手術,10天後死亡。(圖/翻攝海峽都市報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福州驚傳死亡意外,一名溫姓媽媽向媒體爆料,6歲的兒子日前在福州市兒童醫院做完「包莖」手術出院後,出現低燒、下體滲出不明液體等不適症狀,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,宣告不治。悲劇登上大陸熱搜全網關注,衛生當局也已介入,家屬更考慮解剖屍檢,還孩子一個公道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事發於2日,福州市兒童醫院指出,6歲江小弟弟因傷口局部疼痛,來到門診複診,3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,出現無明顯誘因的嘔吐新發症狀,沒有及時到大醫院就醫,家屬選擇住家貴安當地的一間診所救治,但江小弟弟下午4點多就意識不清昏迷,家屬緊急求救,開車帶著小孩到市區醫院急診,經搶救無效死亡。

家屬控訴,2日在福州市兒童醫院複診時,醫生沒有書寫病歷,且術前的檢查結果存在異常仍進行手術。院方回應,江小弟弟術前檢查結果異常「只是超出正常範圍一點」,結合當下症狀不具有臨床意義,且手術也順利,複診當天,醫生已認真詢問病情、檢查,並給予正確康復指導。

▲▼福州6歲男孩體檢「做包莖手術」下體滲液10天後死亡。(圖/翻攝海峽都市報微博)

院方強調,因工作疏忽漏寫病例,後續將按照制度要求當事醫生進行內部處理,此案複診醫師臨床處置得當,與後續病患出現新發症狀死亡並無關聯。

對此,江爸爸接受訪問時哀痛表示,兒子今年6歲,眼看著就是要上小學的年紀,因為上學前需要體檢,他們夫妻倆就帶著孩子前往福州市兒童醫院檢查,體檢時,一名醫生認為,江小弟弟的生殖器部位有「包莖」問題,建議他們到醫院相關科問診。

江爸爸說,7月21日,它們帶著兒子來掛號,泌尿科醫生告知,江小弟弟需要做手術,因為已經影響到發育,當時夫妻倆擔心詢問,兒子年紀小、做手術有風險,醫生則回應「沒有風險」。2天後,一家三口再度來院做術前檢查,隔天就開刀,手術順利,7月25日江小弟弟便出院返家。

江爸爸難過地說,兒子回家以後就一直發低燒、食慾不振,下體滲出黃色不明液體,他們已經按照醫囑定期擦藥,發低燒時就用物理降溫,發高燒就吃醫生開的藥,但自出院以來,低燒反覆達10天,夫妻於8月2日帶著孩子複診,給當時的醫生檢查,「但只是看了看,並沒有用任何醫療器械全方面檢查,就說『沒有問題』。」

8月3日,江小弟弟再度出現低燒,伴隨下腹不適、嘔吐,夫妻先把他帶到附近診所看病,經建議轉診,「孩子再去醫院的路上已經不行了」。當晚,省兒童醫院搶救後宣告死亡,夫妻倆無法接受這個噩耗,質疑醫院沒有盡到告知義務,術後也沒有複查異常指標,有很大的責任,希望醫院為此道歉,並給予相應賠償。對此,福州市衛健委已介入調查,家屬也仍未同意解剖。

▲▼福州6歲男孩體檢「做包莖手術」下體滲液10天後死亡。(圖/翻攝海峽都市報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