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暑假真的變長!台北大學申請「上課16周」教育部准了

▲▼國立台北大學。(圖/台北大學提供)

▲台北大學跟進台大系統申請「上課16周」。(圖/資料照)

文/中央社

為了與國際接軌,繼台大系統3校後,台北大學也向教育部申請1學期上課16周,並獲教育部同意,預計113學年(明年8月)正式實施。

台灣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規劃推動1學期上課16周,台大、台師大已於111學年率先實施,台科大預計112學年正式實施。台北大學今年也向教育部申請1學期上課16周,新學年的行事曆也獲得教育部同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大學校方7日透過文字說明,世界各主要大學每學期上課均低於18周,縮短學期時間能與國外學制接軌,與國外大學較易配合,可促進國際合作,且能彈性運用暑期,有利於教師移地研究,方便學生出國交流或實習。

參考台大系統作法後,台北大學校方也研擬彈性調整學期周數,在教師授課滿18小時為1學分的原則下,規劃課程於16周內完成。

台北大學校方提到,事先已透過多次問卷調查蒐集師生意見,為因應疫情變化,自110學年起先試行「16+2周彈性授課」,學生、教師的支持度分別為68%、87%;111學年再透過調查詢問是否支持正式實施1學期16周,學生支持度上升到78%,教師更高達90%。

台北大學校方表示,蒐集意見後提案至行政會議討論實施1學期16周,修訂法規過程也依程序提案至教務會議及校務會議審議,會中均有學生代表出席;由於教育部7月下旬才通過備查,因此112學年仍沿用「16+2周彈性授課」,113學年(明年8月)正式實施1學期16周。

教育部提到,大學如因應疫情、辦學特色或發展目標,有調整每學期授課周數的需求,因學期周數調整涉及學生學習權益及教師教學規劃等重要事項,宜辦理校內溝通諮詢會議,納入學則修正並經校務會議通過,確保校內多元意見交流及落實民主正當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