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挑汐止小黃破窗!缺錢買毒 慣竊2個月犯13案被收押 

▲汐止警方逮捕涉及多起敲車窗竊案的周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汐止警方逮捕涉及多起敲車窗竊案的周嫌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近來出現一名專敲路旁計程車車窗竊取財物的慣竊!警方統計從今年6-7月間,多達10輛計程車的車窗被打破,竊賊藉此搜刮放在車內的硬幣零錢或有價物品,總計造成民眾財損金額約4萬5千餘元。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後,7月26日在新店區拘捕周姓慣竊到案。

汐止警方表示,慣竊周嫌(42歲)居無定所,因缺錢買毒,多利用深夜敲破路邊計程車車窗竊取財物,光是在汐止轄區就犯下10起計程車竊盜案件,另外還涉及1起重機車竊盜、1起機車車牌竊盜及1起娃娃機零錢箱竊案,其中娃娃機店零錢箱被破壞被偷走7萬多元現金,周嫌總計在汐止轄區犯下13起竊盜案件。

▲汐止警方逮捕涉及多起敲車窗竊案的周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案發後,汐止警分局社后所成立專案小組,警員過濾案發地點周遭上百支監視器畫面比對追查,鎖定周嫌涉案,分析他經常在新店一帶出沒,7月26日派員到新店區寶元路一帶埋伏,研判周嫌騎乘機車後可能在附近出沒,警員在場守株待兔,順利將周嫌逮捕到案。

警方當場查扣包含起釘器、美工刀、扳手、鑷子及螺絲起子等犯案工具,周嫌落網後坦承因缺錢買毒才會持續犯案,警方偵訊後依竊盜、毀損等罪嫌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並建請羈押。周嫌因連續犯下13起竊案,惡性重大,遭檢察官聲押獲准。

汐止警方表示,將全力追查不法犯罪行為,呼籲宵小切勿心存僥倖,警方勢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,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