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偶出庭喊:5億高中生受家庭迫害!曝當天上樓原因 不認假結婚

記者白珈陽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五億高中生墜樓身亡,引發全台關注!台中地檢署6月偵結,認定賴姓高中生配偶夏姓男子殺人罪嫌不起訴,台中高分檢日前認為全案仍有疑點,發回原署續行偵查。夏男今在法庭上表示,賴生遭到家庭迫害、壓力大,自己是想幫助他,雙方才會結婚,否認假結婚。

▲剛辦完結婚就墜樓亡!高三男「擁上億房產」,母親悲痛控兒遭設計喪命。(圖/律師提供)

▲剛辦完結婚就墜樓亡,5億高中生母親悲痛控兒遭設計喪命。(資料圖/律師提供)

回顧整起事件,剛滿18歲賴姓高中生,生前獲得長輩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產,在5月4日和協助處理相關過戶事宜的夏姓地政士之子辦理婚姻登記,2小時後就被發現從夏子住處墜樓身亡,賴姓高中生的母親質疑愛子遭謀財害命,控告夏姓父子涉嫌殺人以及假結婚偽造文書等罪。

五億高中生命案7日開庭,夏男不認偽造文書罪,辯稱他與賴姓高中生是基於共同經營生活為目的合意結婚,不是假結婚,強調雙方的婚姻是合法的,是因為賴生死亡才會受到關注,表示自己不知道、也沒想過賴生為何會這樣。

▲▼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前一刻與夏姓嫌疑人共乘電梯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前一刻與夏姓嫌疑人共乘電梯。(圖/民眾提供)

夏男指出,他因希望建立賴生財產觀念,2人在3月間有數次交集,期間他發現賴生對於財產不太在意,多半是向他傾訴生活想法、希望有人支持,而他當時因為正要考地政士,也順便等賴生高中畢業、成年,且當時賴父還在世,家族成員在爭產,有重重阻礙,因此對結婚一事並未有動作。

夏男表示,後來他認為賴生遭到「家庭迫害、壓力大」,想幫助對方,加上賴生曾於5月4日透露,「希望有可靠的男性在他身邊」,他問賴生是不是想結婚,對方說是,因此結婚,沒有料到對方會自殺。

夏男稱,事發當天雙方結婚後之所以會被監視器拍到一同上樓的畫面,是因結婚後有許多事情要處理,就先上樓準備後續,並準備向家人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