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通過2758號決議不涉台 呂秀蓮:拆穿中國謊言

▲▼呂秀蓮台灣和平親善之旅 返台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呂秀蓮今天出席「台灣和平親善之旅」返台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日前決議,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文無涉台灣,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參與在首爾舉行的甲午戰爭129周年紀念活動,今(6日)舉行返台記者會,她指出,美國「台灣國際團結法案」拆穿中國第一個謊言,第二個謊言則是,中國故意跳過「馬關條約」,主張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。

呂秀蓮表示,她在疫情期間出版《兩岸恩怨如何了》一書,現已被翻譯成日文及韓文,並放在日本與韓國的國會圖書館。她說,不只是「台灣有事,日本有事」,台灣若有事,韓國也會有事,因此,位處東北亞的台灣、韓國、日本應該建立如同非洲、歐洲「緊密統合在一起」的觀念,藉此確保和平。

呂秀蓮表示,現在每個人都會喊和平,每一位總統候選人也都喊和平,但是如何達到和平?希望他們可以很快提出答案,畢竟擔任三軍統帥者不能只會喊和平,要告訴民眾:如何能夠達到和平。她預告,待各總統參選人身份確定後,將會邀請各陣營參加「民間國是會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