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罹帕金森症合併水腦症只能「倒退嚕」 中西醫合療重新向前走

▲▼蔡女士,週週往返雲林、花蓮兩地由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為她做針藥合一治療。(圖/慈濟醫學中心提供,下同)

▲▼蔡女士(右三)週週往返雲林、花蓮兩地由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為她做針藥合一治療。(圖/慈濟醫學中心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「心中想著要往前走,但卻無法控制的往右後方倒退走」,患有帕金森氏症多年的蔡女士,突然在今年初無法往前走路,嚴重時甚至無法站立及行走,2月時,遠從雲林來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,經神經外科部林欣榮院長及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的中西醫合療,蔡女士從生活需要人協助到如今已可以正常向前走,開心的直說,在花蓮慈院遇到她生命中的貴人,讓她重回正常生活的平安與幸福。

蔡女士的女兒說,母親病重時,只要她一站起來走路,身邊的人就會很緊張,趕緊上前攙扶,深怕一不注意,她會因為倒退走路而跌倒、受傷;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母親除了右手抖動嚴重外,近年還有胸悶、全身發麻到困難呼吸等症狀,多次進出醫院查不出原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蔡女士,週週往返雲林、花蓮兩地由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為她做針藥合一治療。(圖/慈濟醫學中心提供,下同)

其實10年前,蔡女士在親友介紹下,曾給林欣榮院長及何宗融副院長醫治過帕金森氏症,症狀改善很多;今年初她突然出現「倒退走」及休克等症狀,讓家人非常擔憂,卻發現當初醫治她的兩位醫師都在花蓮慈院,於是決定從雲林到花蓮,找這兩位醫師幫忙,儘管距離遙遠,仍沒有讓她卻步。

經過詳細檢查,發現蔡女士除了帕金森氏症還合併水腦症,在林欣榮院長以藥物治療下得到控制。但3月回診,蔡女士卻因右腳無力且無法站立只能坐在輪椅上,且在診間,她全身發麻、幾乎無法呼吸的症狀又突然發作,何宗融副院長見狀隨即為她針灸並教導她調整呼吸。

何宗融副院長表示,在中醫辯證論治下,蔡女士是因經脈逆行,導致她手腳易冰冷,透過奇經八脈、三針療法,將她的經脈運行導正並使氣脈順行正轉。

▲▼蔡女士,週週往返雲林、花蓮兩地由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為她做針藥合一治療。(圖/慈濟醫學中心提供,下同)

蔡女士從生活需要人協助到如今已可以正常向前走。開心的直說遇到生命中的貴人。

蔡女士的女兒還記得當時母親已經臉色蒼白,經過何副院長的針灸後,臉色立即恢復正常,還可以站起來不依靠枴杖走路之外,最重要的是困擾母親已久的手腳冰冷,也改善了很多,很感恩何副院長的聖手。

在西醫的藥物控制、中醫的針藥合一的調理下,症狀改善許多的蔡女士,週週往返雲林、花蓮兩地,來花蓮慈院治療,如今她不僅沒有再暈倒過,能穩定的向前走路,行動自如的她還能爬山、到市場買菜、煮飯等。蔡女士笑說:「之前何副院長看到我,都叫我『倒退嚕(台語)』,我現在已經好了,不能再叫我『倒退嚕』。」

年近八旬的蔡女士也分享,病重時真的生不如死,曾想過放棄,還好遇到了她生命中的貴人林欣榮院長與何宗融副院長,在中西醫合療的幫助下,她恢復以往的正常生活,真的非常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