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7月因災「死亡失蹤147人」 災情波及1601萬人

▲▼北京暴雨淹水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近期多地遭暴雨侵襲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近日碰上暴雨襲擊,導致許多村莊突發洪災,大水沖毀不少房屋建物,居民流離失所。官方5日最新通報指出,7月的自然災害受災超過1601萬人,因災死亡失蹤147人,直接經濟損失411.8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749.44億元)。

據央視新聞表示,近日,大陸應急管理部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、自然資源部、住房城鄉建設部、交通運輸部、水利部、農業農村部、國家衛生健康委、金融監管總局、國家統計局、中國氣象局、國家糧食和儲備局、國家林草局、中國紅十字會總會、國鐵集團等部門和單位,對2023年7月全國自然災害情況進行了分析。

報導稱,7月份,大陸自然災害以洪澇、颱風、地質災害和乾旱災害為主,風雹、地震、沙塵暴和森林火災等也有不同程度發生。

報導指出,各種自然災害共造成1601.8萬人次不同程度受災,因災死亡失蹤147人,緊急轉移安置70.3萬人次;倒塌房屋4300間,嚴重損壞8400間,一般損壞4萬間;農作物受災面積3134千公頃;直接經濟損失411.8億元(人民幣,下同)。

▲▼北京暴雨淹水。(圖/路透社)

從災害損失看,7月份為今年以來災害損失最重月份,受災較重的省份有福建、重慶、北京、河北、內蒙古等。

針對華北、黃淮、四川地區強降雨,通報指出,洪澇和地質災害造成703.4萬人次不同程度受災,因災死亡失蹤142人,倒塌房屋2300餘間,直接經濟損失157.8億元。

至於杜蘇芮颱風在東南沿海的災害,官方則表示,造成福建、浙江、安徽、江西、廣東等地291萬人不同程度受災,緊急避險和轉移安置76.8萬人,損壞房屋1.5萬餘間,直接經濟損失147.4億元。

上述資料是7月的統計成果,還未涉及8月初的京津冀、黑龍江、吉林等地暴雨災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