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走了更像颱風天!一圖看驚人「閃電秀」 中南部山區防豪大雨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卡努颱風朝日本前進,引進西南風增強配合地形有劇烈降雨,南投仁愛鄉昨(4日)單日累積雨量最多,高達752毫米,昨夜海峽北部也出現密集閃電;今(5日)仍受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,新竹到台中有雷陣雨外,中南部山區嚴防豪大雨,預計下半天稍緩,不過持續受西南風影響,下周前期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。

▲▼海峽北部昨夜出現密集閃電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海峽北部昨夜出現密集閃電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今凌晨在臉書PO出一張「海峽北部閃電秀」,海峽北部台灣出現相當密集閃電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新竹市晚上大雨,一直閃電,偶有雷聲」、「台中市大安區也是一直打雷下大雨」、「比昨天還像颱風」、「爲什麼颱風走了,新竹開始颳風又下大雨,反而現在比較像颱風」、「放閃一夜到早上」。

針對未來一周天氣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今早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,西北部海面亦有旺盛對流移入新竹、苗栗、台中一帶帶來雷陣雨,而中南部山區也都有降雨影響,上半天仍要留意短降雨情況,仍偶有較大雨勢,預計今下半天會再隨颱風更遠離而降雨有些趨緩了,影響程度不如昨日有颱風外圍環流加成來得劇烈又廣泛。

不過林孝儒提醒,由於過去已有大量降雨發生,今天中南部山區日雨量仍有局部豪大雨機會,前往山區請留意坍方及落石等災害風險。

林孝儒指出,明天(6日)起至下周卡努颱風將持續往東北轉北朝日本前進,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,台灣附近環境持續為西南風,北部及東部晴時多雲,天氣較穩定,甚至有36度高溫機會,但迎風面中南部仍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偶有較大雨勢,山區仍有大雨機會。這樣天氣型態至少要延續到下周前期,尤其南部一帶天氣都不太穩定,容易伴隨短暫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