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造業移工申請4天受理425件 林右昌:9月底審查完成公告核配

▲▼大潭電廠,移工,勞工,營造業,工地。(圖/記者余弦妙攝)

▲營造業缺工嚴重,內政部開放營造業申請引進移工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「營造業申請引進移工雇主資格認定」自8月1日開放受理申請,至4日傍晚5點止,已受理425件,約有1萬400位移工申請需求。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,有意提出移工引進申請的綜合營造業、專業營造業及土木包工業,須符合3年內平均每年承攬工程達法定資本額10倍,且申請時須承攬在建工程,同時聘僱一定人數的本國勞工,才能提出雇主資格認定的申請,首波名額8000位。

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,為保障國人就業權益,本方案是有條件且定額開放營造業移工,有意提出移工引進申請的綜合營造業、專業營造業及土木包工業,須符合3年內平均每年承攬工程達法定資本額10倍,且申請時須承攬在建工程,同時聘僱一定人數的本國勞工,才能提出雇主資格認定的申請,首波8,000個名額,核配情形將在今(112)年9月底於營建署網站公告。

林右昌表示,經勞動部同意本方案15,000個名額,本次首波開放8,000個名額供業者申請。8月份就所提出的申請案件進行資格審查,將在9月份就符合資格者進行移工額度分配審查。取得雇主資格認定之業者須再向勞動部辦理本國勞工求才登記後,方可進行移工招募事宜。後續將視8月份符合資格業者申請移工人數及受理狀況,適時向勞動部提出第二波放寬7,000名額度之申請。

此外,營建署檢視近期受理案件,發現業者對於承攬業績認定、勞保聘僱本國勞工人數及申請移工人數計算,較常出現填寫錯誤,林右昌再次提醒務必核對資料並檢視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後再以「郵寄」或「現場送件」,可減少補件往來時間,加速審查作業。

營建署說,相關申請要點規定、申請表單及填寫範例及Q&A,都可至營建署官網瀏覽下載;若仍有其他疑義,請於每週一至五早上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撥打專線(049)2316035進行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