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保處查驗加水站「屏東2家驗出綠膿桿菌」 食藥署要求限期改正

▲南投縣加水站水質衛生檢驗結果出爐,近1/10不合格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消保處提醒民眾,加水站的水應比照自來水煮沸,以確保飲水安全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消保處今(4日)公布抽查6個縣市36家加水站結果,發現3家加水站資訊文件,未張貼或更新衛生管理不符合規定,另有2家加水站驗出有綠膿桿菌陽性反應。消保處表示,上述缺失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法查辦並限期改善完畢,也提醒消費者,加水站的水品應比照自來水煮沸,以確保飲水安全。

為保護民眾飲用加水站供水品質安全,行政院消保處去年針對國內7縣市、54家加水站的水質,進行重金屬砷、鉛、鎘及汞等四項化學物質檢測,檢測結果全數合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保處在4、5月間再與食藥署合作,在國內6縣市加水站合計採樣36件樣品,送請台灣檢驗科技公司進行「大腸桿菌群」、「糞便性鏈球菌」、「綠膿桿菌」檢測;另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各地方政府「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」進行衛生管理查核。

消保處在今天公布結果,共有3家在衛生管理方面不符規定,其中位於桃園市 的「經麥飯石過濾」水,以及台南市「竹晶碳水」,未張貼檢驗結果報告書或過期,另位於桃園市的「RO純水+竹碳再加麥飯石水」,加水站的許可證則是過期,違反各縣市「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」,已依法要求限期改善,目前皆已改善完畢。

此外,這次檢驗發現屏東有2家加水站驗出有綠膿桿菌陽性反應,消保處指出,雖然煮沸後可去除病菌,但也代表該水站水源、環境或設備有衛生安全疑慮,已通知地方政府衛生局,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命業者限期改正,並釐清水質污染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