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男趁「雨」打劫狂撈河岸漂流物 拍影片秀戰利品挨批

▲▼暴雨後許多生活用品遭洪水沖到河上,有民眾趁機打撈這些漂流物。(圖/網易號)

▲暴雨後許多生活用品遭洪水沖到河上,有民眾趁機打撈這些漂流物。(圖/網易號)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受強降雨影響,大陸北方遭受嚴重水害,導致許多民眾的生活用品遭洪水沖到河上,但有居民沿河打撈這些被洪水沖下來的物品,還將影片傳到網上,這一行為引發網友熱議和關注。

據海南廣播電總臺發佈的影片顯示,竟有居民在河岸邊撈取河中漂流的物品,有人撈了一台全新的冷氣機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。從影片中可見,被洪水沖下來的物品很多都是包裝好的大件家電,可推測是某倉庫或儲藏室被大水沖垮,對物品所有者來說損失慘重,肯定心急如焚。

綜合大陸媒體報導,有網友批評打撈者的行為,認為拿別人的東西是不道德的,應該考慮失主的痛苦,而有些網友卻持不同觀點,認為這些物品被洪水沖走,並不是偷或搶,所以沒有義務去尋找失主。

大陸對於漂流物的所有權有明確規定,拾得漂流物,應當歸還給權利人,或者移交至有關部門,不能取得標的物的所有權,但可以要求失主支付合理打撈、保管費用。如果拾得人拒絕不歸還遺失物,失主可要求其歸還。

報導中提到,洪水沖走他人的財產,絕不是「發橫財」的機會。每當有災害發生,總有人趁機謀利,此類行為不僅應受道德的譴責,甚至也會觸犯法律底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