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靠補助過活...屏東獨居男因病又截肢 暖心女警助度難關

▲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警員方思涵主動連絡地方人士幫忙戴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警員方思涵主動連絡地方人士幫忙戴男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 

獨居的屏東縣崁頂鄉戴姓男子,因慢性病截肢,生活起居都要輪椅及助行器幫忙,無法工作,僅靠微薄補助勉強維生,東港警分局員警獲悉,連絡鄉內地方人士捐助生活物質及現金2000元,幫助他暫度難關,並通報社福單位介入協助,讓他感到很窩心。

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警員方思涵,有於日前擔服勤區查察時,得知轄內61歲戴鄉民3年前受慢性病,導致左腳截肢,目前獨自一人居住,生活起居依靠輪椅及四腳助行器行動,身旁無親朋好友可以協助照顧,加上身體因素無法工作,僅靠微薄的補助勉強維持生計,生活困頓。

方員得知後主動連絡崁頂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鄭秀填、力社村長陳丁富及民防崁頂分隊副分隊長陳政元等人共同捐贈白米、麵條及新臺幣2000元,並親自交由戴男及通報社福單位並辦理急難救助,冀望幫助他暫度難關,讓他很感動。

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,社會上有諸多貧寒、弱勢家庭尚待同仁去發覺,主動介入幫忙,展現人民保母精神,並冀望發揮拋磚引玉功能,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的愛與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