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聯醫第二心導管室啟用 落實在地醫療守護民眾健康

▲新北聯醫第二心導管室啟用 落實在地醫療守護民眾健康。(圖/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)

▲新北聯醫新啟用的第二心導管室,引進雙向心導管系統等最新設備。(圖/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、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聯醫為因應日漸增加的心臟病患與提升急重症醫療品質,從2023年初著手擴建第二心導管室,於1日正式啟用,內附造價5000萬雙向心導管系統等最新設備,能大幅提升血管攝影之解像力,增加心血管診斷之正確性,建置更完善的心血管照護中心,將可增加三蘆地區服務急重症心臟病人的優質能量。

心導管室主任黃崇誠指出,第二心導管室採高規格開刀房等級設計,讓手術過程無菌與病人安全更加提升,新設置的雙向心導管系統,帶有兩個 12 英寸影像接收面板,能提供醫師最低的輻射劑量及最高的影像品質。並可將冠狀動脈路徑圖及即時X光影像同時疊合,隨著心臟跳動,做為治療病灶處的路徑參考,可減少術中顯影劑使用量,降低病患腎臟負擔。此外影像的高解析度,可精準導引導絲通過病灶處,增強支架影像的對比度,協助醫師在術中更精準判斷植入支架的位置。

▲新北聯醫第二心導管室啟用 落實在地醫療守護民眾健康。(圖/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)

▲新北聯醫啟用第二心導管室,同時也強化心臟內科團隊陣容。

新北聯醫項正川院長指出,心血管疾病是國人歷年死亡率僅次於癌症的常見疾病,心肌梗塞或心臟病發作轉送到新北聯醫的人數逐年增加。新北聯醫心導管室服務量自2018年705人次,至2022年7月提供全時心導管介入手後服務後,己達到1200人次,服務量成長七成,顯見三蘆地區有更多急重症醫療的需求。

項正川表示,為達到「在地醫療」之目的,近年來持續招募優質之心血管醫護團隊外,也不斷提升各項硬體設備,期望能提升醫療品質,並顧及病人安全,並減少民眾轉診過程中可能遭遇的種種不便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颱風假揪友衝八分寮吃豬腳「店沒開卻火燒車」 駕駛苦笑:有夠衰

►快訊/卡努颱風逼近北台灣 野柳地質公園「全區預警性」封閉

►越南妹來不及穿衣...基隆警突襲「鐵路街」紅燈區 15賣淫女栽了

►2023眾望所藷!新北金山甘藷季8/26開跑 焢窯體驗明開放報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