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中喬颱風假開專列!員工怒「當計程車」 台鐵:配合停課提早開

▲▼台鐵TEMU2000形傾斜式電聯車,普悠瑪號,傾斜式列車,火車,交通,花東鐵路電氣化,鐵道運輸,東部幹線,返鄉,連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普悠瑪號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北北基宜今(3日)放颱風假,宜蘭一間私立中學要求台鐵今上午開專列,疏運停課學生,台鐵昨深夜急發電報調度普悠瑪號迴送到宜蘭,有員工質疑防颱期間「把台鐵當計程車叫,是台鐵大車隊嗎」。台鐵表示,與該中學有長期包專列合作,因應颱風假停課,衡量可行下,把周五專列時間提早到今上午,調度無困擾。

台北、新北、基隆和宜蘭縣市政府昨晚宣布今天放颱風假、停班停課,雖台鐵今正常行駛,卻傳出宜蘭一間私立中學要求台鐵今上午特開專列,疏運停課學生,台鐵昨深夜急發電報調度普悠瑪號和人力,深夜11時許將普悠瑪號迴送到宜蘭,準備今上午開出專列,該事件傳出後,引發台鐵部分員工不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具名台鐵員工表示,台鐵上下積極為防颱做準備時,為了一間私立學校,昨天深夜時段還緊急調度車輛,迴送一趟普悠瑪號過去宜蘭,打亂調度,更傳出有民代辦公室介入協調,台鐵在防颱準備中硬是擠出一個編組幫忙疏運該校師生,「把台鐵當計程車在叫,是台鐵大車隊嗎?打電話叫車馬上派車,為何台鐵運工機電第一線現場同仁在防颱準備同時,還得要配合服務貴族學校特殊需求。」

對此,台鐵局則表示,該私立中學原本就與台鐵訂有契約,有固定專列包車載送學生,因應颱風假學生提前停課放學,將周五固定專列提早到今天上午,台鐵在衡量編組運用可行下,受理申請,將專列時間提早,並無特權問題,車輛使用和迴送都跟過往一樣,只是時間進行調整。

台鐵指出,為了學生颱風安全考量,在台鐵調度許可下,僅是調整專列時間,調度上並沒有困擾,且校方都有付專列費用,是台鐵專列包車的服務,校方直接申請對口是台鐵,也沒有透過民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