涿州上百人受困工地2日 「水淹過一樓」只能站高處求援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暴雨停止後,河北涿州如今到處都是淹水,在中冶五礦的一處建築工地中,有上百名工友從1日受困至今,手機沒電也沒信號,無法和家人聯繫,只能靠吃麵包和喝水度日。目前救援隊正前往救援,然而來回一趟所需的時間超過一小時,加上搜救艇位置不多,因此只能頻繁往來,盡力與時間賽跑。

▲▼工地水淹過一樓,受困工人只能在高樓求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▲工地水淹過一樓,受困工人只能在高樓求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,下同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坐搜救艇到中冶五礦,單程需要37分鐘,還有超過100人在等待救援,由於水已經淹過一樓,大家只能站在二樓以上求救,期盼著下一艘搜救艇能帶自己離開,但是搜救艇的位置和空間有限,前進速度又緩慢,救人的進度目前只能被迫放緩。

▲▼工地水淹過一樓,受困工人只能在高樓求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一名成功獲救的李姓工人表示,從1日開始受困,手機信號,完全無法和家人連絡,簡訊和電話都打不出去,現在也沒電了,等出去之後,要和家人報平安,這幾天都吃救援隊送來的麵包和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

這處工地四周全都泡在水裡,一眼望去完全看不見路,因此不少人即使受困在工地,仍耐心為搜救人員指揮交通,利用對地勢及水下清況的熟悉,幫助他們順利靠近建築物救人。

山西天龍救援隊志工則呼籲,不建議帶行李,因為現在受困人員很多,多帶一件行李就少載一個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