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只會吃泡麵?她防颱必吃「1超神料理」 連日本人也淪陷

泡麵,消夜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不少人會在颱風天吃泡麵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卡努颱風來勢洶洶,今(3)日北北基宜4縣市宣布停班停課,許多民眾前一天就跑到超市購買物資。一名網友透露,自己每次看到颱風來襲,也都會提前準備物資,還會特別烹煮「颱風麵」,好奇有沒有人也會和她一樣。文章曝光後掀起共鳴,許多人對於麵體也相當講究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雖然近來的颱風都不會直接登陸台灣,但仍會帶來好幾天的可怕雨勢,總讓她想起以前走在狂風暴雨中的驚悚回憶,且有許多店家不會營業,因此每次看到颱風消息,她還是會開始準備物資,「尤其是颱風麵的材料不可少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推薦「經典颱風麵」茄汁鯖魚麵,因為烹煮方式相當簡單,必備的是茄汁鯖魚罐頭和寬麵條,「還是有人會放細麵、麵線之類的?」只是朋友每次看到她囤糧,都認為她太誇張了,不過她還是認為防颱準備不可少,「大家都多久前開始囤物資?」

▲▼全聯福利中心賣場,全聯賣場,全聯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原PO會在颱風天囤物資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文章曝光後,許多人對颱風麵特別有共鳴,「颱風麵真的是小時候回憶」、「關廟麵唯一解」、「新竹人,我家也會煮颱風麵,鯖魚罐頭+關廟麵+雞蛋」,也有人指出,「現在颱風天的清冰箱料理就是所謂的颱風麵啊,隨手拿起冰箱現有食材,就能來一鍋熱騰騰又豐盛的湯麵,也不一定要用罐頭加」。

另外,有部分北部和中部的人表示,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颱風麵,「颱風麵是真的沒聽過,但真的有強颱來,需要撐那麼多天的話,也是吃泡麵吧」。

事實上,茄汁鯖魚罐頭不只台灣人愛吃,就連日本人也擋不住它的魅力,先前就有日本YouTuber曾拍過影片,不過烹煮方式並非像台灣人一樣煮成湯麵,而是加上豐富的蔬菜,改成義大利麵的版本,看起來同樣美味,他也在影片中大讚「好好吃喔,番茄醬的味道很厲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