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靈異野餐、村上春樹追星行程!10作家開團帶路日本私房景點

▲▼健喬文旅召集10位暢銷作家舉行「旅讀好日」,開團帶路到日本旅行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健喬文旅召集10位暢銷作家,開團帶路到日本旅行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文學史上頭一遭!10位暢銷作家帶路遊日本,規劃獨一無二的旅讀體驗,包括小林賢伍帶隊遊千葉,搭乘大正時代蒸汽火車探索古老的自然秘境;郝譽翔帶讀者走進「挪威的森林」探索村上春樹的步伐;敷米漿(姜泰宇)甚至帶著大膽的讀者造訪東京靈異景點野餐,親身體驗都市傳說。

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已經不是新聞,不過健喬文旅召集10位暢銷作家舉行「旅讀好日」,開團帶路到日本旅行,總共15團,走訪50處旅遊秘境,每團限定20人,還會準備驚喜彩蛋讓參與者親身體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健喬文旅召集10位暢銷作家舉行「旅讀好日」,開團帶路到日本旅行。作家工頭堅睽違12年再度帶團「工頭堅的龍馬之旅」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作家工頭堅睽違12年再度帶團「工頭堅的龍馬之旅」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其中工頭堅睽違12年再度帶團,帶領《工頭堅的龍馬之旅:從高知到北海道,尋訪坂本龍馬的足跡》,從坂本龍馬出生地開始,並參觀高知城與博物館,認識從戰國以來到江戶時代的大名風範,更前往龍馬最喜愛的鏡川與桂濱,歷史控不可錯過。

而最愛台灣的人氣日本攝影作家小林賢伍,將帶團到千葉探索古老又美麗的「小湊鐵道」,復古的車廂、沿線的景色與車站建築,都散發著一股懷舊的氛圍,路線中還有著名的「養老溪谷」、被稱為夢幻瀑布的「小澤又瀑布」,以及約140年前建造的「弘文洞」等,是一條讓人目不暇給的大自然徒步旅行路線。

作家陳銘磻帶遊大阪、橫濱;擅長走路的舒國治帶路遊奈良;敷米漿則帶讀者來一場「不思議的東京恐怖直擊之旅」,探索東京的有趣怪談、鄉野趣聞、都市傳說。周芬伶帶路遊金澤,一探怪談世界與4、500年古城。作家盛浩偉則帶了2團,分別是東京川越、廣島尾道。

郝譽翔帶遊東京,可說是村上春樹迷不可錯過的追星之旅,包括《挪威的森林》的經典情境、《東京奇譚集》的迷離色彩,還會造訪村上春樹圖書館等。

而說到追星,更不可錯過袁瓊瓊以「羽生結弦資深迷妹」身份,帶團前往羽生結弦的故鄉仙台,聽她講「不一樣」的羽生,走在他成為滑冰界天花板前的路。

▲▼健喬文旅召集10位暢銷作家舉行「旅讀好日」,開團帶路到日本旅行。左:作家工頭堅、右:作家黃麗群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作家黃麗群(右)帶團遊金澤,標榜在雪中浪漫行軍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黃麗群帶的金澤更以「浪漫雪中行軍,一週包瘦3公斤」為標題,她也分享自己對文化旅行的見解,認為其實「沒有什麼東西是沒有文化的」,而且「文化沒有理想的樣貌」,但能夠讓自己「很慢的」去體驗一些地方,會是這趟旅程值得的嘗試。目前15團旅程在健喬文旅粉專開放表單登記,屆時將會配合旅行社規劃依序聯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