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蓋方艙醫院!東北網友見公告傻眼:全國都拆了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疫情趨緩,中國大陸各地的方艙醫院都陸續拆除,但黑龍江省的佳木斯市卻傳出還要建造新的方艙醫院,遭到許多民眾質疑。對此,當地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的工作人員回應,項目可能是在疫情結束前提交的,經費已經下來了,不建也不行,「這個名義上是隔離點,但實際用處現在也沒說。」

佳木斯市一名女子近日在網路上貼出一則官方建設方艙醫院的公告,標題為「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方艙醫院建設項目一期批前公示板」,建設單位為「佳木斯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」,公告的日期為2023年8月1日至8月9日。

女子感到非常不解,在影片中質疑,全國的方艙醫院都拆了,她們家附近這一區竟然還要建造新的方艙醫院。

▼女子在住家附近發現方艙醫院的建設公告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還在蓋方艙醫院!陸網友見公告傻眼:全國都拆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此,佳木斯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工作人員表示,這個名義上是隔離點,但實際用處現在也沒說,「現在都沒有疫情了,上哪隔離去?」

工作人員還說,項目是由住建局提交的,「可能是疫情結束前提交的吧,經費已經下來了,不建不行啊。」

被問到「為何會將隔離點建在小區內?」工作人員回應,「這是政府開會決定的,由住建局、醫療和環保部門等單位論證,目前是在公示階段,正在徵求居民意見。」

根據陸媒《南方都市報》報導,佳木斯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的工作人員進一步提到,建立方艙醫院是為了加強衛生基礎設施建設,出於平戰結合的考慮,緊急情況作為方艙點,該項目目前處於徵集市民意見階段,尚未審批通過。

佳木斯市文旅局的工作人員則說,方艙醫院修建好之後,可能會作為文旅項目來發展,但目前並沒有具體文件。

另外,佳木斯市的市長熱線表示,已接到多起市民情況反映,已將情況上報到市級衛健委、住建局、建設局,具體情況要等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